:::

    最新消息

    :::

    2016年台灣人文學社理論營:「廢」

    最新公告
    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6-08-12
    裝飾性圖片
     

     2016台灣人文學社理論營

     

    「廢」

     

    一、基本資料

    1. 時間:201691日至2日(星期四、五)

    2. 地點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綜合大樓509國際會議廳

    3. 主辦:臺灣人文學社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

    4.網址:https://theorycamp.wordpress.com/

     

    二、活動宗旨

    由台灣人文學社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合辦之2016年理論營主題為「廢」,預定於912日(星期四、五)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學系八樓視聽會議室舉行,邀請專家學者從不同面向深入探討此一主題。「廢」是物質生成、消耗與殘留的流變過程,科技與資本主義發展的一環,如廢物、廢料。「廢」也是自然與歷史發展的終結或剩餘狀態,戰爭暴力的證言,如廢墟、荒廢、廢棄。「廢」是律法、體制與規律的懸置如廢除與廢置。「廢」是身體、心靈或存有的失能、不全或欠缺,是憂鬱、無聊、無用的心神狀態與生命情境,如殘廢、廢疾、頹廢。從新唯物論(new materialism)或解構倫理的角度來看,「廢」不是虛無主義的空,而是暴力的剩餘,是表意與生命的溢出,是潛勢或流變的可能。本次理論營規劃主題場次包括「戰」、「墟」、「險」、game、「能」、「疾」與「債」,每一場次時間為一百分鐘,由兩位講者授課,包含與學員討論與互動。


    三、活動議程

    議程請見附件檔案。



    最後修改時間:2016-08-16 PM 3:10

    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