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    最新消息

    :::

    [新書發表!]恭喜本社理事長黃涵榆教授發表新書《附魔、疾病、不死生命》

    最新公告
    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7-12-06
    book-cover
    作者:黃涵榆教授

    書名:附魔、疾病、不死生命

    本書介紹:

    真的有惡魔嗎?人真的會被惡魔附身嗎?什麼樣的人才會有附魔的經驗?為什麼在一個「科學理性的時代」還是會有附魔的記載、敘述或傳聞? 本書將神學、生命政治、精神分析,以及醫學等西方學理與相關的政治、社會、經濟,以及倫理等議題作適切的連結。作者主張我們在面對附魔的問題時,應該先拋開「附魔不過只是超自然迷信或妄想」的刻板印象,並給讀者一個作為思考起點的提問:對於那些扭曲變形的身體和生命的樣態,除了感到驚悚、害怕、噁心之外,還能有什麼反應?這是一個面對他者或「旁觀苦難」的倫理問題。同時也是讓讀者進一步重新思考和檢視自然與超自然、理性與迷信、常態與異常、人與非人、善與惡種種界線,進而了解這些界線是在什麼樣的思想、權力、論述甚至想像脈絡中被建構出來。內容主題前瞻具吸引力,文獻豐富,論點有系統且創新,是國內第一本從跨領域視角討論附魔、疾病與生命最完整的專書,對人文社會科學相關領域的讀者有極大助益。 
    最後修改時間:2018-02-11 AM 11:19

    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