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    最新消息

    :::

    62期《藝術觀點ACT》開啟建築開啟建築想像的冰淇淋!!

    其他訊息
    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5-04-12
    裝飾性圖片
     
    【本期專題】

    邊緣.廢墟.動物性空間

    企畫:陳宣誠、鄭乘騏 ─ Eric Chen、 騏神奇、 Hsin Shyu
    建築如何不僅是形式,而是透過物質、構築、尺度⋯等,傳遞與生產身體感覺,讓身體感覺的運動可見?這運動不僅在身體內部作用,也同時切斷、生產與連結外於身體的動力向度,形成挑動神經的可感場域。尺寸的大小、物質的差異、技術與速度,都在同時誘發身體產生與解消自身微觀的動態向度,並因著這同時性的生產與解消,身體感體現於不同尺度、物質間的臨界,進而在這不同的微尺度間進行整體向度的切換。透過這樣的思考起點,批判視覺中心的形式操作,讓論述與創作的狀態回歸身體自身,反覆思考建築的本質。針對此一問題的提問,此專題將透過三個論題於論述與創作上進行空間性的開展:邊緣,論述身體、空間的臨界狀態;廢墟,關於物質與時間性的討論;動物性空間,論述感覺、慾望的空間性。

     
    最後修改時間:2015-04-14 AM 9:19

    cron web_use_lo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