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    最新消息

    :::

    「試煉『進步』:歷史的延續與斷裂」研討會報名資訊

    其他訊息
    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:2016-09-15
    裝飾性圖片
     
    「試煉『進步』:歷史的延續與斷裂」研討會報名訊息


    殖民、冷戰、世界資本主義的層層風暴,堆疊出台灣社會的複雜紋理。我們往往無從爬梳,只能搶搭名為「進步」 的列車,在高速與失速的賽局中競逐前行。從公民運動到第三次政黨輪替,進步的話語朗照一切。從婚姻平權到動物保護,進步的想像定義文明。從農村再生到都市 更新,進步的巨輪輾平所有。從自由貿易到高教邁頂,進步的慾望永不止息。進步!進步?多少惡與善假汝之名而行。然而或許,我們從未「進步」過?

    與其擁抱進步,2016年的台灣社會研究學會年會,邀請各界進步、退步、漫步、踏步者齊來試煉進步。當進步許諾希望,我們以歷史抵抗遺忘。當進步讓一切快 速方便簡單,歷史帶我們回返盤根錯節的共生樣態與倫理現場。年會邀請(但不限於)探討以下主題:「跨歷史/跨域連結:思想、批判,與行動」、「檢視新政府 進步性」、「大聲喊出進步:語言、民粹與新自由主義」、「第三勢力如何可能?」、「瓦解金權城市的進步思維」、「審判者的進步與被進步」、「網狀娛樂、性 /別青春」、「歷史斷裂下的行動建立」,以及其他具批判性之相關提案。


    主辦單位:台灣社會研究學會

    協辦單位:輔仁大學心理學系、台灣社會研究季刊

    研討會日期:2016年10月15、16日(六、日)

    研討會地點:輔仁大學心理學系
    (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)

    報名連結:https://goo.gl/forms/p0DXlLmsflzD6iPj2

    聯絡方式:taishe.assembly@gmail.com

    電話:0985-895432(蔣先生)。

    最後修改時間:2016-09-15 AM 11:28

    cron web_use_log